印度炒面

度炒面是道味道非常特别的面食,又有人称之为马来炒面。

印度炒面(mee goreng)是道味道非常特别的面食。由于meegoreng是马来文,所以又有人称之为马来炒面。其实,这道面食是出自印裔回教徒(又称嘛嘛mamak)。
  印度炒面特别之处,在于它的调味料中,加入了蕃茄酱和辣椒酱,吃起来酸酸甜甜的,有点类似淋上蕃茄酱的意大利面。一般的印度炒面,材料有马铃薯、炸豆干、豆芽、鸡蛋等,多是蔬菜。其实,材料方面可以随个人喜好,只要知道炒印度面的基本调味,就可以自行变化。想吃素的,可以只放蔬菜,不喜欢吃鸡肉的,可以虾仁、鱼板、鱿鱼等取代。若没有酸柑汁,可以柠檬汁或白醋取代。若喜欢吃口感比较硬一点的面条,在炒面的过程中,可以少放一点水;反之,则多一些。这道面食一定要趁热吃才好吃。

印度炒面的制作材料

〖主料〗:面条 – 500g,高丽菜 – 200g,鸡肉 – 200g
  〖辅料〗:辣椒 – 1条,酸柑汁 – 3汤匙,青葱 – 适量,蒜蓉 – 1汤匙
  〖调料/腌料〗:蕃茄酱 – 3汤匙,辣椒酱 – 3汤匙,酱油 – 1汤匙,盐 – 0.5茶匙,味精 – 少许,胡椒粉 – 少许,酱油膏 – 1茶匙

印度炒面的做法

(1) 鸡肉切成细条状,加少许太白粉,拌匀。
  (2) 高丽菜切粗块。
  (3) 辣椒切片。
  (4) 青葱切段。
  (5) 爆香蒜蓉后,放入所有的材料和调味料(除了葱段),翻炒均匀,倒入半小碗的清水,炒至水份收干,撒入葱段搅拌均匀,即可上碟。

本文来自网络,不代表印度中文网立场,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yindu.net/index.php/2022/07/25/%e5%8d%b0%e5%ba%a6%e7%82%92%e9%9d%a2/

作者: yindu_net

上一篇
下一篇

发表评论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在线咨询: QQ交谈

邮箱: 973450788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00-17:30,节假日休息

关注微信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关注微博
返回顶部